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

球季結束的總結

今天是這個球季最後一場比賽,我也借這個機會給自己做一個總結。

這是我打的第三個球季,尤記得第一個球季我就連站立在禁區內也感到困難。就算在禁區內搶到籃板球也是沒用的,因為投上去就是一個封阻。

第二個球季我感到自己在防守端上總算不壞,因為自己腳步移動較快,也有一定的彈跳力,所以如果對手不是6尺五強行在我前面“屈肌“,我還是有一定的防守能力,也能夠在隊中做好防守的工作。我還記得在去年的兩場關鍵比賽中我還主宰了球場,使自己有種”回光反照“的英雄感,不過那也只是曇花一現,無以復繼。

今個球季是我嘗試在進攻上改善自己,今季大部份時間我都能夠有入球,而不只是能做防守。我的場均入球數目是 4.21分和去季相同。雖然在數字上沒有改變,但我個人感覺到我的進攻絕對比去季好。

除此以外,今季我的助攻也不錯,每場我都能交出兩到三個或更多的助攻。而我的失誤也持續地減少。

現在我希望的是提升我的入球率,特別是在同一位置上的定點投籃。

現時我的投籃我最大問題就是心理上的壓力。原因是每次投籃我們隊中沒有人衝搶籃板,每一球若不入,就會是對方的球。我經常希望逃避壓力,所以我的起手次數不多。而且每次都因為過份緊張而造成投籃失誤。

現時我已在積極改善投籃手法,務必要做到穩定投籃。希望今年可以加強訓練,使自己得到改善。

除此以外,我的移動能力也是我的最大優點,我要學習如何利用運球去得分。並且要分析對手的速度和反應而去作出適當的移動。因為現時的球隊中有許多都是移動能力不佳的對手,所以若我能準確判斷對手,我過了他們的機會其實很大,只要我能在避開中鋒的防守,那我就能夠得分。

今年我給自己三個目標:

1。利用舉重去增加自己的對抗性。
2。增強自己的彈跳能力。
3。改善投籃的準確度。

若我能夠做好這三方面,我相信我就能夠在明年的球季中有所表現。當然,最重要的是我要能有效避免傷患,因為在這兒打球不是講笑,他們的250磅身軀,撞你兩三下都會散架的!

但我記得一句Bear Grylls 的說話:Good things come through grit and hard work, and all things worthwhile have a cost. 

老人家的我也會努力!你地後生嗰啲咪偷懶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